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2012/10首爾慢遊--巷弄排隊美食:三清洞年糕鍋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2/10首爾慢遊--巷弄排隊美食:三清洞年糕鍋

沒有華麗裝潢、只有價位合理的美味的巷弄美食向來是我的愛
三清洞的吃休付走年糕鍋就是這樣的地方

隱身巷弄但不會難找,從安國站1號出口出來,直行一小段路之後
右手邊會看到 Olive Yung,從這個巷子轉進去一直直走

這條巷子左右都是學校,是一條景色不錯的林蔭道

順著路走會看到一個天橋,從這邊開始兩側就有一些可以逛的小店或咖啡廳

過天橋之後右手邊就是全家便利商店,而年糕鍋就在便利商店旁的巷子裡
有搭橘色的棚子和等待座椅所以相當顯眼
招牌是這個

絕對不用擔心找不到,因為….超多人在排隊的啦!!而且牆上都是塗鴉…..

找到店家以後就直接去排隊,阿珠嬤會看排隊狀況,發有號碼牌的點菜單給你
(我不曉得還先到店裡拿號碼牌後來被阿珠嬤白眼,)
Menu有中日文,可見觀光客把這家店捧的多紅!
一直拿不定主意所以菜單都被我畫爛了

過一陣子阿珠嬤也會把菜單收走,
之前有網友說幾個人就要點幾份主鍋,其實是不用的喔~
我們三個人只點兩份主鍋,只是阿珠嬤有一直問要不要noodle? noodle?

隊伍雖然排很長,但移動的很快。
店內空間其實不大卻塞滿桌子,桌距近到極限
走路動作稍微大一點的話就會撞到其他人,務必小心

入座之後點的東西也很快就會送上桌(因為早就備好了咩~)
不管點甚麼東西都會被放進鍋裡,所以送上桌的就是一鍋紅紅的東西

本以為炸紫菜捲會另外呈盤,但它也被丟進去煮了(它不好吃不要點)
年糕鍋就是甜中帶辣的口味,不很辣(但很燙)
雖沒有讓人非常驚艷(這賣相也很難令人驚艷吧),但就是有令人想一直吃的魔力
算是很開胃的口味吧!
怕辣的人可在進門處自取冰水,好吃的醃黃瓜可以解辣也可以續

整個餐廳氣氛就是local,很熱很吵,店員的臉也蠻臭的
當店員取走鍋子要弄成炒飯時,只會肢體語言的我阿姨向阿珠嬤比了大拇指
本來臭臉的阿珠嬤馬上用笑容做回應,我突然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情啊(甚麼鬼….)

可能是因為店裡太擠了,桌邊炒不方便所以現在鍋巴飯一律在廚房作業
速度很快(快到讓我懷疑不是我們那一鍋),送上來就是香噴噴的這個模樣

確實很香很好吃,尤其那海苔香真是太下飯了

因為沒有很喜歡鍋巴,送上來沒多久就開始吃了
和我們同時間上炒飯的隔壁桌韓國妹則是等到我們都快吃完了才開始扒飯,看來他們的確熱愛鍋巴呢

用餐環境不是適合好好聊天的那種(雖然有很多韓國人吃的很慢也聊開了)
所以吃飽後我們就往下一站-三清洞-走去
結帳時也體認到為何這家店如此受歡迎,因為太便宜了啦!!
11000÷3÷37= 99,吃很飽卻連NT100/人都不到,CP值飆高到天邊去了!!(大拇指)

這次的遺憾是沒有點泡麵(因為怕吃不完)
可是看到每一桌都有點,心中無現惆悵(?)
原來阿珠嬤看到我的點單後一直問noodle? noodle?不是沒理由的啊~~~

(全部的首爾行程請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